祝福你,孩子

0111b.jpg

我特別愛看這孩子的笑容。這麼美麗無邪的笑臉,真的會讓你永遠不願意放棄等待奇蹟……祝福這可愛的孩子。

在報導中,我是如此寫的,只是奇蹟總是遙遠。身邊的人其實都心裡有數。

昨天晚上,孩子走了。他才過了十一歲生日不久。

我今早得知,下午到殯儀館。見到孩子的爸爸、媽媽、哥哥、姐姐。上香。前幾次見到男孩都總會摸摸他的頭,而且我一定會笑,因為他的笑容在任何時候都在感染身邊的人。而這一次,見到他卻是上香。走到靈柩旁望一望他,呵我還是笑了。他嘴角上揚,笑得露出牙齒!可愛的孩子。

媽媽一直哭,雖說這是預料中事,但是習慣孩子的笑聲不在,需要時間,而且恐怕不短。爸爸說昨晚一個深呼吸後,就走了。很安祥,而且家人都在身邊。聽得叫人欣慰。

一個被賦於如此美麗笑臉的生命,卻是那樣短暫,確實叫人難以接受。

今天總是想起他,在電腦前、在車上。而想起他時,不自覺地,嘴角跟著他上揚,眼角卻總是濕了。

還是同一句話:祝福你,孩子。

http://www.sinchew.com.my/content.phtml?sec=876&artid=200706281962

對「祝福你,孩子」的想法

  1. 看上一篇报道时的感动还记忆犹新,我亦能感受到那孩子所带来的希望和快乐。
    然而我们能传达的,就仅仅只是祝福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