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小時的火車之旅

這是曼谷往大城的路上。我伸出窗外拍了這張照片。風是溫熱的。平原的天空,真美。

dsc02991.jpg

火車是少數我一看到就會變得很開心的東西。我的夢想是從北京坐火車到蒙古,再到莫斯科。聽說是七天七夜的行程。坐在火車裡頭,從一個點移動到另一個點,該是件多麼美好的事。我一直覺得「移動」這回事很奇妙,在空間裡穿梭的時候,似乎會不知不覺進入另一種思考的方式,然後,窗外的風景便會給你展現你平時所不知道的,生命或生活的不同面貌。火車的車廂,可是載負著一切關於生命的思考。呵這麼說好像很好笑。

北京到莫斯科,先別想。北海到曼谷,二十小時,我想近期內會成行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