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上這座城

dsc03544.jpg

這是曼谷最讓我懷念的地方。一個在河岸上的公園。早上醒來,當天沒有任何行程安排,我從GuestHouse走出來,跟著感覺走,就走到這一個公園來。然後,掉入了這座城的庸懶。這或許是在我生活的那個城市裡所沒有的味道。你可以什麼都不做,靜靜地,看船只駛過。有年輕人在讀書,有男人脫了上衣做日光浴,有女人練瑜伽,有情人相擁依偎。還有一個老人,在我身邊坐下,掏出口琴,然後悠揚琴聲與河中央傳來的引擎聲交織成這座城獨有的旋律。就這樣,我坐了半天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