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在走

怎麼一下子就變涼了……夏天這樣就要過去了嗎?怎麼日子活得像不斷在被追趕似的。當記者時,負責的內容以一周為輪轉,往往把手上的工作處理好了,看看日曆又要趕下個星期的事情。或許曾經抱怨這種工作形態會讓日子不知不覺地就過去了。在這裡,我已經把生活慢慢調適成研究生的日子,只是在可預見的將來,不也是一個星期接一個星期的功課,被追趕得找不到喘氣的空間嗎?日子一直在過。身邊總是有太多事在提醒你時間在流逝。比如大太陽走了涼風來了。比如衣櫃空了籃子滿了是時候洗衣服了。比如隱形眼鏡又到時候換了。比如牙膏怎麼又用完了。日子一直在過,總是想要抓住些什麼,卻無力。來到台北我變得很愛走路,每天從宿舍走到系館,走去餐廳走去圖書館,偶爾還會走到池塘邊跟鴨子們打招呼。就這樣走過了一天又一天。走著走著總會驚覺怎麼腳踏車都迎我的面而來,才反應過來原來是自己走路靠錯了邊,才又一次提醒自己人已在異鄉。走著走著突然想著怎麼就這樣走到台北了呢?真不可思議,我怎麼就走到這裡了呢?日子一直在過,而我依然每天在走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