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媽說:「看,它們冷成這樣。」

DSC04615resize

我從台灣回來過暑假,我妹把我從機場接回家,而隔天就輪到我把我妹送出國工作去。她把小車子賣了,把車上的這幾隻小東西丟在房間一角。

我在國外這一年就只有我妹在家,現在她也往外跑了我心裡總是覺得留下爸媽在家不是太好,不過爸媽早知道我會這麼想便一早就一直說「這樣是沒問題的啦」。結果我把我妹送走後隔天接到我弟的電話,說他決定辭去南馬的工作回家來。噢這樣真好。

我弟在外流浪多年回來,朋友失聯,等著新工作上班的日子,在家無聊竟然從我妺的雜物中搜出多年前的《流星花園》那個「四個花瓶和一棵菜的故事」。日子太無聊是一個災難,這幾天他竟然看起《流》來而且還說「還蠻好看的」……所以現在我每天的例行工作之一就是——笑他。

今天我媽把那幾隻小東西拿去洗,然後提著來跟我說:「看,它們冷成這樣。」……

4 thoughts on “我媽說:「看,它們冷成這樣。」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