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事

遇上笨貓,折騰了一個晚上。

周末晚,躺在沙發上看電視。一個黃色影子遊過,是一只猫以一貫的傲氣姿勢在我面前走過,整一個小時後,我才知道,原來是只笨貓。

我當然嚇到,半夜一點鐘,門已經關了,顯然這是之前闖入的貓。我一躍而起,貓似乎這時才意識到有個人在,貓步走不下去,開始逃。可是門都關了呀!從客廳衝到廚房,再逃回客廳,貓這時開始慌了。我也慌。貓開始撞玻璃。碰碰碰。貓的頭沒有很硬,撞不破。貓的慌張指數節節上升。我的也是。我不敢太靠近貓,因為如果貓真的往我身上扑,搞不好去撞玻璃的會是我。爬上沙發,跳上飯桌,最後貓闖入了房間。我定了定神,先不趕貓,抓了鑰匙把所有的門都打開。

呵我怕。房間的門就只有那麼大。我知道貓在房裡,但是不敢嚇貓,因為如果貓衝出來,一定從我身邊過。我承受不了跟貓如此近的距離。還好只有我一個人在,不然真的笑死人。我躲在門邊,往房裡丟東西,同時準備貓跑出來的時候我要很快閃。先是丟拖鞋,再丟水桶,再丟掃把,猛拍打門。奇怪,沒有反應。我停止丟東西,學了兩句喵叫(後來還是不明白當時用意何在,是要跟貓交朋友嗎?)。還是沒反應。貓選擇死賴。我不知道貓有沒有「後悔」這回事。

十分鐘過去了,再下去不是辦法。我硬著頭皮走進房間,蹲下身,在一角的櫃子下,四目相望。兩粒是人的,兩粒是貓的。天啊!貓的眼睛是靜止的,卻強烈地投射出一股殺氣。我該如何跟貓說我沒有要傷害你,而且門已經開得大大了。我再次學喵叫,貓沒有聽明白。怎麼辦,難道留你在這裡過夜嗎?萬一你在裡面大便怎麼辦?

我的勇氣一直在增加,貓眼的殺氣也好象有明顯減弱,我決定去拍打櫃子,誰知貓更往裡面縮,沒有打算要出來。怎麼你還不明白啦,我的門都開了。我只好拿了棍子往猫伸去,貓往外面跑,我一樂,追著出去。貓太慌了,沒有留意到門已經打開,卻很自作聰明地往電視櫃後面躲,我差點暈過去。怎麼貓這麼笨啊。貓一直望著我,眼睛開始一眨一眨的,好象在哀求。我在左邊拍拍櫃子,貓往右邊躲,我到右邊去,貓往左邊躲,就是不出來。喵。這個晚上我這才聽到貓叫。我不再怕了。蹲下來,看到貓在抖。貓一直叫,越叫聲音越弱,我真的不敢再兇。出來啦,門開啦!講完方言講華語,我好象還沒試過這麼賣力在扮友善。

我還可以怎樣?坐回去,繼續看電視。半個小時過去了。半夜兩點,大開門戶真的不是太讓人放心。我再走去櫃子邊,貓還是同一個姿勢,眼睛一眨一眨,還真的有點心疼。但是沒辦法了,總不能留你在這裡睡。棍子一捅,再一次驚嚇,貓終於出去了。

真是拜托貓爺們,改次要閙進人家屋子,麻煩要先弄清楚幾時該出去。萬一真的被鎖了,就請找個角落躲起來,隔天人家開門你再偷偷溜出去好了。幹嘛明明闖禍了還要一貫地以淑女的走姿走在電視機前。這樣被嚇一個晚上,爽咩?

對「貓事」的想法

  1. 哈哈,算你走运。。。!我可曾领教过那猫儿吓得屎尿猛飙的经验。。。

  2. 一个人自叹遇上笨猫
    一只猫也自叹遇上笨蛋
    好搞笑的一场“相遇”

    经此事以后,大家都应该变聪明了,哈哈!

發表留言